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寸步難行

今早開始大雪紛飛,地上積雪很快就打路完全掩蓋,
因為雪是一直下而且還有強風,所以平常一下雪就清理
路面的工作人員,暫時按兵不動,以免白花力氣.

下午到學校接詠心,風強雪大再加上厚厚積雪,平常5分鐘
的路,走得好辛苦!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只有一個人

潔心小時候剛學英文,最常講的是:
"It's all because of you"

現在 潔心說有三個人會讓他生氣(這三個人應該就是
我們家的三人!?)我連忙糾正並提醒他: 只有一個人
會讓他生氣,那就是他自己!

提醒他的當下,自己也被好好的提醒了一下.

用英語講夢話

若是可以用英文講夢話,這人的英文應該是不錯!
詠心就是了............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地瓜餅

喝紅豆湯不吃紅豆,喝綠豆湯不吃綠豆當然喝地瓜湯
不吃地瓜!這就是少爺與小姐的吃東西習慣.

在台北,綠豆打綠豆沙牛奶!紅豆與糯米加糖成為甜糯米!
煮完湯的地瓜怎麼處理呢?

新地瓜食譜:煮好的地瓜,壓成泥,加上糖,太白粉以及麵粉,
煎成地瓜餅還蠻好吃的.簡單方便而且算是"資源回收".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與年輕人聊一聊

午餐時有機會與教會的年輕人聊聊,談談他們如何
選擇學校,為何選擇留在多倫多唸UT,大學畢業後有何
計畫.........

是一個不錯的經驗,聽聽年輕的中國第二代,他們生在此地
長在此地,他們聰明,活潑,成績好而且有自己的想法,知道
自己要甚麼,知道如何表達自己!

他們特別提到剛到大學的學生,許多人都因為交了新朋友
而開始愛上喝酒以及參加party,而浪費了許多時間,所以
慎選朋友也非常重要,他們強調有一些較為年長熟的朋友
是很有幫助!

原來只是要了解他們為何選UT 而非UW,談完才發現
遠超過期望!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參觀學校

趁著潔心詠心今天不上課,我們一起前往U. of Waterloo!

此校距離多倫多約有120公里,上午一大早冒著寒風與飄雪
開車前往,很順利的很準時的到達,先是參觀全校各院以及
重要建築.中午過後看engineering school.

然後與software engineering的老師和computer science老師
個別談話.可以看得出來UW對它們的engeering school 尤其是
computer science非常有自信!與這二位老師談完,除了幫助我們
更知道學校狀況,也讓潔心比較曉得如何為準備升學與面對校系
選擇時應有的態度與考量.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