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skype

晚上與詠心在家中,她突然"想念"她在多倫多的好友,
多虧有skype!我們就以此與他們家聯絡,好友還在
夢周公,所以我們可以和他的父母趁機聊天.聊天氣,
談過年,show新髮型.........

天涯若比臨!有了skype與好友的溝通真是超越空間
的距離.

Im almost seven

Hi I am Yung Hsin my birthday is February 10.
When February 10 I will be 7 and I will be a
big girl. I will l0ve t0 be a big girl. When
that day everyone get to gift their presents out to me .
So when your birthday comes their going to gift their
presents out to you not me.
(詠心的文章)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1 2 3 來運動!

離開多倫多,行程很忙但是沒有運動.

回到台北,春節假期吃得又多又好,好不容易瘦下來
的腰圍,有一點"回復""圓狀".所以趕快辦台大的游泳
和健身房的會員證.

一天下來,游泳,跑步,重量訓練.......覺得好痛快!

聚餐&慶生

春節假期朋友來家中吃火鍋,好好吃的火鍋,一樣樣
可口的火鍋料理,簡簡單單但是加在一起就是那熟悉
的味道.一鍋鍋的火鍋料吃得過癮! 談的話題也是像
火鍋料,好像不搭,但是談得也盡興.

詠心的乾爹乾媽好細心!預先帶著蛋糕來為詠心慶祝
她的7歲生日


團團圓圓造型的生日蛋糕

詠心與乾爹乾媽和乾哥哥

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收心操

"玩電腦30分鐘就要停"
"書桌收好"
"問老師寒假作業是甚麼?"
"ㄅㄆㄇㄈ,要重新溫習"
"到小姑姑家要做功課,不可看電視"

加拿大的"超長"夏令營已經結束,回到台北,可以感覺
到學習的"肅殺"之氣,提醒二位小將,以往"寓教於樂"
的方式,需要做一些改變,另一方面也需要趕上進度,
看來是要好好收心做功課了!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大年初一的台北

鞭砲聲好像比較少了!
街上的店家大多關著門,
人少了車子也少了.
濕濕冷冷的天氣還是一樣.

年夜飯

熟悉的味道,一道道媽媽做的年夜菜,吃得不想放下
筷子!聊天談得不想停!

每年回到家與媽媽吃年夜飯菜色好像沒有太多變化:
媽媽自己醃的臘肉和鹹魚(超好吃的!)
什錦菜(真的有十樣菜在其中)
韭黃炒蟹肉
一條大魚(傳統上只看不吃,初二才吃)
春捲(好像金條!)
炒青菜 (吃芹菜有錢賺)
火鍋中有獅子頭,蛋餃和粉絲
....................

好像沒有變化,好像沒有太特別的菜,但在熟悉與平凡
中有滿滿的親情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