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
skip to sidebar
用"喜歡"來造句,你會造什麼句?詠心造句:我喜歡哥哥陪我玩遊戲很棒!
以前秉荃戲稱我有潔癖,我就會說我有許多缺點但是真的潔癖不是我的缺點!越來越認識自己,發現自己對某些事務真的要求很高,而且當達不到自己的標準,就非常不舒適 ,大的像是人際關係,小的好比煎蛋,吃飯時挾菜掉菜.........太敏感就很容易產生挫折感,容易受傷,所以懷大志者不拘小節是我努力目標!
今早又是陪潔心去醫院,動手術將通氣耳管再放入他右耳,這是他N+1次的手術,他有一些不適(會昏)但是還算順利.每次的手術都提醒我:這是恩典!
上周有一天,搭公車,坐在後面的一位老媽媽,上車後就很焦慮,一直在問"成功國宅"到了沒有?還有幾站?通常,我是不會"管"這種"閒事".....但想到若是我自己或是我的長輩有這種困難,是多麼期望有人幫忙,即使這種真是小忙.覺得該做但有一些遲疑就沒做,這是我最常有的毛病!
掙扎了一下,終於決定告訴他成功國宅快到了,不料我一開口,司機先生就吐我槽!說我講錯了,還有好幾站!!!當時真有一點尷尬,其實我們都沒錯,我說的是國宅入口他說的是站牌位置.但我後來想了想,又何妨!我做了該做的事,別太在意其他人的想法或看法.小小的事,幫我有很大的突破!
對委屈大多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後來發現如此一來不對的人更囂張, 所以這次豁出去了,好好打一場(非打架)希望有正面意義
潔心很高興的從烏來回來,問他累嗎?他說還好!問他幾點睡覺?他說:you won't like to know........晚餐時他興高采烈的分享此行的收穫,還show我們他照的四百多張照片開始多考慮別人,嘗試付出,潔心長大了!
回到台灣,潔心很投入學校活動,合唱比賽,信望愛社.....學校的信望愛社就是建中的團契,潔心很快的參與而且每次都很高興的與我們分享其中的奇聞軼事.他們社團每年二次前往烏來原住民村落服務,我覺得這是不錯的歷練,所以雖然他氣胸剛好,還是讓他前往.希望這些經驗讓他心胸更寬廣,心態更成熟!